中共党媒发恶搞視頻 英情報局長謝免費宣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6日訊】日前,中共党媒新华社發布了一段模仿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特工的惡搞視頻。週四(1月6日),英國陸軍情報六局(MI6,簡稱軍情六處)局長理查德·摩爾(Richard Moore)感謝新華社的「免費宣傳」。

詹姆斯·邦德是英國作家「邦德之父」伊恩·弗萊明(Ian Fleming)創作的虛構角色,為英國祕密情報局特工,代號007。

新華社週二在推特(Twitter)發推文說,在MI6局長摩爾把中國作為首要優先事項後,它發現了英國和美國間諜之間「祕密會議」的「泄露視頻」,並附上名為「0.07:無暇笑死」(0.07: No Time to Die Laughing)的視頻。

对此英國MI6局長摩爾週四作出了罕見的回應。摩爾發推文說:「感謝您的關注(以及意外的免費宣傳!)」 同時,他貼出了他在去年11月發表的一篇针对中共威胁的演講鏈接。(相關推文請點擊這裡。

摩爾在軍情局內部代號為「C」,他在11月的演講中指出,中共是對英國及其盟友的最大威脅之一,北京的「誤判」可能導致戰爭。中共試圖「利用英國社會的開放性,扭曲全球的公共話語和政治決策」。

摩爾在2020年10月升任局長後的首次公開演講中表示,中共是西方情報機構的「唯一最優先事項」,因為北京領導層為了其利益越來越傾向於採取「魯莽和武斷的行動」。中共是「一個與我們的價值觀不同的」專制體制,對英國及其盟國進行「大規模的間諜活動」,企圖在世界各地實現「專制控制網」。

去年,在美國提出間諜問題後,英國阻止了電信巨頭華為參與其5G寬帶的推廣,中共十分惱怒。

新華社的視頻試圖嘲笑西方情報界對北京威脅的日益關注。其中一對中國演員扮演虛構的英國間諜「詹姆斯·邦德」和「0.06」,他們到一個城堡裡,與「M」取得聯繫。

他們進入城堡後,開始討論一份關於中共間諜策略的文件,後意識到這些文件實際上是美國的。「邦德」然後抨擊英國情報部門,稱虛構的中國債務陷阱和數據陷阱是為該部門爭取更多資金的「可悲」藉口。

在與一名明顯的美國中情局(CIA)特工「M」的通話中,「邦德」得知美國已經竊聽了他的手機。他被警告不要購買被制裁的中共公司華為生產的機型,因為有「後門」,然後中情局贈送了他一部新手機。

一位網友寫道:「從頭到尾都很糟糕,如果不是在中國的國家媒體上,我在看到第一段『前戲』就不看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