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權發聲 洛華人用藝術抵制中共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4日訊】1月2日,洛杉磯部分民運人士,在加州自由雕塑公園,以行為藝術抵制中共舉辦冬奧會。來看報導。

洛杉磯部分民運人士,於週日(2日)來到加州自由雕塑公園,舉行主題為「無人權、無奧運」的活動,抵制中共冬奧會。

當天,與會者在世界最長的連儂牆上,展出抵制中共冬奧會的展板。展板的黑色背景代表黑暗的中國大地,而奧林匹克的五色光環,被改成灰色的鐵絲網,代表中國良心犯的牢籠。

主要負責製作行為藝術展板的陳維明指出,在中共統治下,新疆有數百萬人被投到黑監獄,法輪功被活摘器官,維權人士被失蹤和囚禁。因此,中共已經不配舉辦冬奧會。

雕塑家陳維明:「因為中國是世界上人權最為惡劣的國家,現在在中國大地上,法輪功、新疆、西藏,正在遭受最為艱難的人權狀況的時候,使得我們不能再聽之任之,要告訴世界,不能在中國舉辦奧林匹克。」

他們認為,奧林匹克精神為「理解、友誼、團結、公平」。而中共妄圖通過舉辦奧運改善國際形象,以掩蓋對人權的長期而廣泛的侵害。

中國社會民主黨主席劉因全:「中共在中國一直在侵犯人權,他們殘酷的鎮壓法輪功,打擊其它的宗教團體,他們還殘酷的鎮壓其它的一些群體,比如說民運人士,異議群體,他們對廣大的人民群眾,工人、農民、也肆無忌憚的侵犯他們的人權。這麼一個罪惡昭彰的一個政權,還在想舉辦奧運會,通過這個來粉飾太平,所以,我們必須來堅決的反對。」

如今,往來15號公路的車輛駕駛,都能看到這塊行為藝術展板。

他們呼籲,冬奧會只能為中共塗脂抹粉,而不能改善中國人權現況,全世界應該聯合對中共政權說不。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