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权发声 洛华人用艺术抵制中共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4日讯】1月2日,洛杉矶部分民运人士,在加州自由雕塑公园,以行为艺术抵制中共举办冬奥会。来看报导。

洛杉矶部分民运人士,于周日(2日)来到加州自由雕塑公园,举行主题为“无人权、无奥运”的活动,抵制中共冬奥会。

当天,与会者在世界最长的连侬墙上,展出抵制中共冬奥会的展板。展板的黑色背景代表黑暗的中国大地,而奥林匹克的五色光环,被改成灰色的铁丝网,代表中国良心犯的牢笼。

主要负责制作行为艺术展板的陈维明指出,在中共统治下,新疆有数百万人被投到黑监狱,法轮功被活摘器官,维权人士被失踪和囚禁。因此,中共已经不配举办冬奥会。

雕塑家陈维明:“因为中国是世界上人权最为恶劣的国家,现在在中国大地上,法轮功、新疆、西藏,正在遭受最为艰难的人权状况的时候,使得我们不能再听之任之,要告诉世界,不能在中国举办奥林匹克。”

他们认为,奥林匹克精神为“理解、友谊、团结、公平”。而中共妄图通过举办奥运改善国际形象,以掩盖对人权的长期而广泛的侵害。

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因全:“中共在中国一直在侵犯人权,他们残酷的镇压法轮功,打击其它的宗教团体,他们还残酷的镇压其它的一些群体,比如说民运人士,异议群体,他们对广大的人民群众,工人、农民、也肆无忌惮的侵犯他们的人权。这么一个罪恶昭彰的一个政权,还在想举办奥运会,通过这个来粉饰太平,所以,我们必须来坚决的反对。”

如今,往来15号公路的车辆驾驶,都能看到这块行为艺术展板。

他们呼吁,冬奥会只能为中共涂脂抹粉,而不能改善中国人权现况,全世界应该联合对中共政权说不。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