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暫停港交所交易 39棟樓被勒令拆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4日訊】新年剛過,中國恆大集團再傳不利消息,在大型建築項目被海南當局勒令拆除後,恆大宣布暫停在香港的股票交易。

香港時間1月3日上午,中國恆大發公告稱,其股票將從當天上午9時起,在香港聯合交易所短暫停止買賣,同時宣布將發布「一份載有內幕消息的公告」。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恆大暫停在香港的股票交易,應該與其在海南的大型建築項目被當局勒令拆除有關。根據一份海南省儋州市12月30日簽發的行政處罰決定書,當地政府已限令恆大集團在10天內,拆除儋州市海花島2號島39棟住宅樓,理由是這些住宅樓是違法建築

香港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CEO 藺常念:「這些建築已經完工,但海南政府說他們從未收到過開工許可,因此根據法規,這是非法建築,所以必須被拆掉,而你要拆的是78億元的東西,這是相當大一筆錢,所以對中國恆大來說,是一場無妄之災。」

被限期拆除的住宅樓,建築面積超過43.5萬平方米,號稱是世界最大花型人工旅遊島。不少分析師認為,海南當局的強拆令,將摧毀購房者對恆大最後殘存的一點信心。

香港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CEO 藺常念:「坦率的說,我不知道中國恆大將如何在這場債務危機中生存下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