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謀6月前訂23條惡法 專家指中共法律戰擴張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3日訊】中共強加港版國安法後,還企圖加碼制定《基本法》23條國安惡法,這在2003年曾引發50萬人上街抗議。香港史上最低投票率選出的所謂「愛國者治港」立法會,週一宣誓就任。民團分析,23條立法不只針對香港人,也是中共向世界擴張的法律戰手段。

中共強加港版國安法後,港府動用二戰前殖民時期的煽動罪名擴大打壓媒體,還將加碼推動23條國安惡法,中華民國的國會執政黨團,喊話國際聯合譴責港府相關高層。

台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一國兩制真的是到此結束生命了。」

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把香港實施內地化政策指日可待,一定是他們下一步的動作。」

即便有了港版國安法,林鄭月娥仍頻頻喊出要重推基本法23條國安立法,希望在6月任期結束前展開。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江旻諺:「在中共的劇本裡面,23條仍得透過本地立法,想要維持一個表面形象,就是『一國兩制仍然存在』。」

分析警告,這是中共以法律戰擴張的又一步。23條立法,在2003年7月1日,曾被五十萬港人上街遊行擋下;這項惡法被認為,將把中共的法律、國安概念與認定的非法、所謂「叛國」、「煽動叛亂」,延伸到香港。

評論人桑普提醒台灣,小心在地的中共協力者。

時事評論人桑普:「暴力加謊言就是籠罩整個香港,台灣不能獨善其身,也需要了解香港的局勢,同時也了解,怎麼去共同防禦好這一片土地 。」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