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 迎接2022第一道曙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3日訊】第20屆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新年第一天的清晨5點半,在海拔約2485公尺高的阿里山祝山停機坪,由50人的管絃樂團及聲樂演唱聲中,和2500位民眾一起迎接2022年第一道曙光。

清晨7點05分,太陽從玉山群峰之間跳出來,阿里山2022年的第一道曙光,衝破雲層,放出萬丈光芒。讓在阿里山祝山停機坪、冒著攝氏1度低溫,在寒風中等待許久的遊客們興奮不已,紛紛拿出手機捕捉這幸福與感動的一刻。

遊客:「都沒有睡覺,11點到現在,晚上11點到現在,覺得很雀躍,值得值得。」

遊客:「我們從台中過來的,我們11點就出門了,晚上11點就出門了,直接開上山這樣子。希望2022年更好,全家人都身體健康、平安這樣子。」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大家看到2022年的第一道曙光,大家知道喔,上來元月1日不一定可以看的到太陽,所以今天看到太陽以後,實際上每個人都歡呼起來了,都很高興。那尤其現在溫度才1度,那這樣的陽光射進來,實際上是非常的溫暖的。就像太陽升起一樣,充滿著希望,嘉義我們會越來越好。」

國際聲樂家男中音丁一憲、女高音蔣啟真、和在地的鄒族美聲藍色楓葉,搭配由指揮家江靖波率領「樂興之時」50人管絃樂團,從清晨5點30分開始,進行2小時的演出,陪同大家一起迎接新年到來。

遊客:「第一次來,我30歲第一次來,覺得很奇妙,太陽很可愛。」

遊客:「開心嗎?很亮,新年快樂。」

遊客:「很興奮啊,因為第一次到阿里山來,第一次來然後就看到日出,就非常興奮,而且還有音樂會,很棒。希望疫情趕快過去,然後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這樣就很好了。」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說,每年的元旦都會舉辦高山音樂會、來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今年因疫情關係雖然只限量2500名觀眾入場,但是透過直播的方式,也可以將阿里山的日出、雲海、櫻花和台18線阿里山公路上的特色小吃、景點,一起介紹給大家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