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決心」 專家指點你得償所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3日訊】「新年的決心」在近代西方文化中已經形成一個傳統。但研究顯示,無論你的意圖有多好,實現新年目標都有難度,所以我們請來了專家,也許能指點你幾個訣竅幫助你得償所願。

據記載,現代西方文明支柱之一的古巴比倫文化之中就有了「新年決心」的說法。當今的現代社會,「新年的決心」已經演變為人們在新年裡,一種對事業家庭和身體健康等世俗願望的期許,相當普及。

然而,美國斯克蘭頓大學的研究發現,大多數人都很難實現他們的新年目標。23%的人僅在嘗試一週後就放棄了。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

心理治療師珍妮特.菲爾賓:「你是否有一個非常嚴厲的內心批評者,總是告訴你做錯了什麼,而不是支持你做對了什麼。」

其它因素包括感覺為了目標努力不值得、羞恥和憤怒的感覺。

心理治療師珍妮特.菲爾賓:「這些真的是非常強大的情緒,會把我們拖下水,人很難從裡面出來。」

「超越生活」公司的教練丹尼爾.奧萊克薩認為,另一個問題是你的夢想太大。

「超越生活」公司教練丹尼爾.奧萊克薩:「當我們覺得它無法實現,比如說沒有即刻在1月2日達到目標,就覺得我是個失敗者,我做不到了。」

心理學家塔拉.奎因-西裡羅博士說,要實現目標、需要時間才能看到結果。

心理學家塔拉.奎因-西裡羅:「無論是工作目標、還是財務目標,實際上很多時候我們並不能很快看到這些結果,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感到厭煩,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感到幻滅。」

那麼,我們如何才能避免實現目標失敗呢?

心理治療師珍妮特.菲爾賓:「不要使用「嘗試」這個詞,對於潛意識來說,嘗試實際上是一個失敗的詞。」

菲爾賓建議用「我打算」或「我正在完成」來取代。她說,為自己找一些積極的、前瞻性的詞語。

新唐人記者 Colin Fredericson、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