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防疫規定 荷蘭警方突襲數百人狂歡派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2日訊】荷蘭1日出動大批警力突襲一場有數百名來自國內外人士參加的狂歡派對。據稱有多名派對狂歡者被捕,但並未發生暴力事件。由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大流行,荷蘭當局在聖誕節前一週新訂定一系列防疫嚴格措施。

這場派對是在中部城鎮雷斯威克(Rijswijk)一處廢棄工廠舉行,有數百人參加。據當地民眾表示,有看到來自法國和德國的車輛,甚至還有車子遠從西班牙和意大利前來。

荷蘭廣播基金會(NOS)電視台報導,數十名員警進入這個臨時場地,另有數百名員警出動帶領人群離開。(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據當地新聞媒體 Omroep Gelderland 報導,最後一批參加派對的人在當天下午5點前離開了現場。

由於Omicron變異株導致病例暴增,荷蘭當局在聖誕節前1週新訂定一系列防疫限制,除了參加喪禮外,如非同家庭成員,不得有超過2人以上群聚;非必要開放的酒吧和商店暫停營業直到1月14日。

另外,當天在法國的約訥省(Yonne) 聖弗洛倫丁(Saint-Florentin)的一個工業區,也有一場非法的狂歡派對。據當局稱,約有1,500人在場。警方試圖清理該地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