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十大禁聞之五】彭帥控中共最高層官員性侵 轟動國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1日訊】中國女網球名將彭帥指控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對她性侵,這個中共最高層級官員的性醜聞,在2021年登上了國際媒體頭條。之後彭帥的安危引發國際關注,而中共欲蓋彌彰的處理,反讓事件上升爲全球議題,導致國際女子網球協會和國際網球聯合總會的制裁。十大禁聞之五,來看轟動國際的彭帥事件。

2021年11月2號,網球名將彭帥突然在微博發文,披露自己曾被年長40歲的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之後在對方的誘騙和脅迫下,還斷斷續續保持了多年的不倫戀情。

彭帥的貼文在20分鐘後被刪除,相關話題在大陸網絡上被嚴厲封殺,彭帥本人也被網絡禁言。不過,消息還是迅速發酵,不僅以各種方式傳遍中文網絡,也成為海外各大媒體的新聞熱點。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一開始以「沒聽說過」、「並非外交問題」等說詞回應記者提問。

在彭帥與外界失聯兩週後,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11月14號發表聲明,公開要求中共保證彭帥的安全,調查彭帥的指控。甚至表示,寧可撤出中國市場,也要追問彭帥下落。國際男子網球協會(ATP)、美國網球協會(USTA)和國際網球聯合總會(ITF)等也紛紛發聲,支持調查彭帥事件。

同時,網路上也有人發起「#彭帥在哪裡」(#WhereIsPengShuai)的尋人活動,網球巨星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大坂直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等數百人響應。

國際壓力下,11月17號開始,中共接連拋出彭帥的電郵、照片、視頻,試圖證明她「平安無事」。但這些材料不僅沒有平息外界的議論,反而引發了一波接一波的質疑高潮。連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美國白宮、國際奧委會也都公開詢問彭帥的下落。

一時間,中共最高層級官員的性侵醜聞,轟動國際。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沒有遇到過這種類型的尷尬場面,一時不知怎樣應對,就用老掉牙的套路來搪塞,正好給外界曝曝光,看看中共就這德行。」

事實上,中共官員玩弄女性早已不是什麼秘密。中紀委通報落馬官員時,「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早已是高頻率使用語句。

時政評論員橫河:「因爲共產黨的理論嘛,它就是淫亂。共產共妻,它不是別人編出來罵共產黨的,是共產黨的教義裡面就這麼教的。所以我們知道,列寧在早期革命的時候,剛剛奪取政權以後,是真的實行過一段時間共妻。而中共早期創始人,也都是性解放的倡導者和實踐者。當年延安就流行換妻嘛。那麼中共高官有這個不奇怪。」

就在事件越演越烈之際,國際奧委會11月21號突然發表聲明,說主席巴赫與彭帥視訊通話30分鐘,並引述彭帥的話說,她安全無恙,希望隱私受尊重。

這個變相爲彭帥報平安的舉動,讓國際奧委會引火燒身,迅速引來批評聲浪。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等紛紛發聲,質疑國際奧委會淪爲中共大外宣幫手,彭帥可能是被迫在演戲。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這次彭帥能露面,無非是因為威脅到了北京舉辦冬奧會,這個面子上損失太大,所以中共不得不把彭帥硬抬出來。」

11月23號,中共外交部一改躲閃迴避的態度,開始主動攻擊關注彭帥事件的組織。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希望某些人停止惡意炒作,更不要政治化」。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它就是一種詭辯術。他避開對一個事實的本身的真還是假的一個認定,他不去回答它。而是轉而去質疑提出這個事實這個人,你的動機是什麼?就是對這個提問者本身去進行人身的攻擊。」

由於彭帥的爆料帖子剛好出現在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前夕,也引發中共內鬥的猜測。但有分析認爲,張高麗性醜聞上升爲全球議題之後,中共的處理辦法可能會改變。

李正修:「縱使張高麗跟習近平基本上是沒有直接關係的,可是基於他要維護整個中國共產黨的顏面,他也不得不壓下來,不得不掩飾下來。所以大家從這個性醜聞都看到了,原來整個中國共產黨、整個體制的內部早就是醜陋不堪。所以為什麼他們必須要掩飾下來,因為這個遠比內鬥、權力鬥爭來的殺傷力更大了。」

性醜聞曝光之後,男主角張高麗一直沒有回應,而國際社會對事件的關注也一直沒有停止。

12月1號,國際女子網球協會宣布,出於對彭帥的安全擔憂,暫停所有在中國大陸和香港的賽事。

12月9號,路透社報導說,國際網球聯合會(ITF)2022年也將暫停在中國的賽事。

編輯/周玉林 李明飛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