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芭蕾經久不衰 莫斯科上演《胡桃夾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胡桃夾子》是慶祝新年的傳統芭蕾舞劇。儘管疫情還在,今年俄羅斯「莫斯科大劇院」還是成功上演了《胡桃夾子》,給觀眾帶去歡樂。

芭蕾舞劇《胡桃夾子》是世界上最經典的芭蕾舞劇之一,由著名的俄羅斯音樂家柴可夫斯基於1892年創作編寫。

《胡桃夾子》的故事取材於德國浪漫主義作家E.T.A.霍夫曼創作一個童話故事,講述在浪漫的聖誕之夜,女孩克拉拉收到—個醜陋的胡桃夾子做禮物,隨後克拉拉抱着胡桃夾子在沙發上睡着,夢中胡桃夾子變成了英俊的王子,和克拉拉一起擊敗老鼠王,他邀請克拉拉一起漫遊雪的王國和果醬山。克拉拉第二天發現,自己做了一個美夢,但快樂卻永遠留在她心中。

觀眾 安娜•卡什波爾:「當然,我很激動。10年來我一直夢想觀看這場演出。奇蹟發生了,我在這裡。太神奇了。裝飾華麗,演員表演如此出色。」

《胡桃夾子》場面華麗、充滿童話般的夢幻色彩,曲風多元,極具感染力,一經推出很快就備受歡迎,在美國,已經成為聖誕、新年的經典劇目。大人常常會帶着孩子前去觀看。

觀眾 馬克西姆•阿加福諾夫:「我認為這種表演適合兒童和成人,因為每個人都夢想能參與到正義戰勝邪惡的童話故事裏。」

《胡桃夾子》風靡世界,許多國家都有不同的版本,當然最經典、最原汁原味的還是俄羅斯版的舞劇。

而玩具兵造型的胡桃夾子也成為節日期間的裝飾品,據說它可以帶來幸運,保護家人的安寧。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