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外交和內政部長都宣布不出席北京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美國和多個盟國已宣布對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歐盟尚在尋求「共同立場」。日前,德國外交部長內政部長都宣布,已作出不去北京的個人決定。

週三(12月29日),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告訴德新社,自己是個超級體育迷,但「絕不會在這個時候出席冬奧。」她說,以往歷屆外交部長也通常不出席。

負責體育事務的內政部長費澤爾(Nancy Faeser)也通過內政部發言人宣布,不會親赴北京,但稱作出這個決定「僅出於疫情考慮」。

德國內政部長費澤爾(Nancy Faeser)資料圖。(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貝爾博克上任前就曾表示,聯邦政府將對中共採取「對話和強硬態度」,並且不排除抵制北京冬奧

29日,聯邦政府副發言人被問及總理肖爾茨( Olaf Scholz )是否會去北京時,沒有作出明確答覆,只稱歐盟成員國尚在協調此事。

目前歐盟成員國比利時已宣布外交抵制。另一個成員國奧地利也決定不派政要出席,但稱「並非外交抵制」。

作為歐盟成員的波羅的海三國總統都宣布不去北京。其中立陶宛早於美國宣布外交抵制。

幾週前,美國宣布不派任何官方代表參加北京冬奧會,以抗議中共迫害人權。澳大利亞、加拿大和英國等國家也先後跟進。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