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失控 軍醫火速接管醫院隔離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繼續關注西安疫情情況。12月28日,中共軍方醫療隊接管了定點醫院的隔離區,顯示出當地疫情的嚴峻形勢。

中共國家衛健委週二(12月28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7日全天,大陸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82例,其中陝西省180例,而西安市就占到175例。真實數字遠非如此。

西安從23日開始「封城」,但感染人數依然有增無減,27日,當局再次升級管控措施,嚴格禁止「封控區」內任何人外出。網友傳出的照片和視頻顯示,27日當天,警方對全市各大街道實施戒嚴,嚴查「外出流竄」人員,有多人當街被警察帶走。一份據傳為當局「重要通知」的通告稱,「一旦被警務人員拘捕,單位立即開除處理」,相關責任人也須承擔責任。

由於疫情失控,28日凌晨,西安空軍軍醫大學出動150人的醫療隊,緊急接管西安定點救治醫院的隔離病區。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在報導中稱,該醫療隊曾進駐過「武漢火神山醫院」。

有網友因此質疑,「西安究竟是什麼樣的疫情,需要出動解放軍?」

與此同時,中共極端防疫政策導致的「次生」悲劇也開始顯露,不少被封在家中的民眾開始投訴,物價飆漲,而且買不到菜,擔心很快將出現生存危機。

王女士:「現在就是蔬菜的價格漲的特別多,現在物價都漲,沒有不漲的,(蔬菜)翻番都不止了,問題是翻番你還沒有菜吃,沒有菜能過得來。我們這邊是疫區,到處都把路堵了,物資都過不來。我們現在缺蔬菜和水果,還有肉。附近的藥店全關門了,想買點藥也買不到。」

26日當局在嚴寒天氣下全市消毒,造成消毒水在路面大量結冰,因此發生多起交通事故,更有網友傳出,有司機因煞不住車,當場出車禍死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