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失控 军医火速接管医院隔离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继续关注西安疫情情况。12月28日,中共军方医疗队接管了定点医院的隔离区,显示出当地疫情的严峻形势。

中共国家卫健委周二(12月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7日全天,大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2例,其中陕西省180例,而西安市就占到175例。真实数字远非如此。

西安从23日开始“封城”,但感染人数依然有增无减,27日,当局再次升级管控措施,严格禁止“封控区”内任何人外出。网友传出的照片和视频显示,27日当天,警方对全市各大街道实施戒严,严查“外出流窜”人员,有多人当街被警察带走。一份据传为当局“重要通知”的通告称,“一旦被警务人员拘捕,单位立即开除处理”,相关责任人也须承担责任。

由于疫情失控,28日凌晨,西安空军军医大学出动150人的医疗队,紧急接管西安定点救治医院的隔离病区。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在报导中称,该医疗队曾进驻过“武汉火神山医院”。

有网友因此质疑,“西安究竟是什么样的疫情,需要出动解放军?”

与此同时,中共极端防疫政策导致的“次生”悲剧也开始显露,不少被封在家中的民众开始投诉,物价飙涨,而且买不到菜,担心很快将出现生存危机。

王女士:“现在就是蔬菜的价格涨的特别多,现在物价都涨,没有不涨的,(蔬菜)翻番都不止了,问题是翻番你还没有菜吃,没有菜能过得来。我们这边是疫区,到处都把路堵了,物资都过不来。我们现在缺蔬菜和水果,还有肉。附近的药店全关门了,想买点药也买不到。”

26日当局在严寒天气下全市消毒,造成消毒水在路面大量结冰,因此发生多起交通事故,更有网友传出,有司机因煞不住车,当场出车祸死亡。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