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特魯多:西方國家應聯合對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7日訊】

加拿大總理:西方國家應聯合對抗中共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12月25號在接受加拿大環球電視採訪時表示,西方國家應該聯合起來對抗中共,防止北京利用商業利益分化西方民主國家。

他說,隨著西方國家在中國競爭經濟機會,中共一直在「玩弄」西方國家,使它們彼此分化對立。

特魯多說:「我們一直在競爭,而中共不時以開放市場、競爭的方式,非常巧妙地讓我們彼此爭鬥。我們需要更好地共同努力,保持強大,這樣中共就不能不擇手段地玩弄我們,將我們分裂分化。」

日本宣布不派政府代表團參加北京冬奧

日本政府12月24號宣布,日本將不派政府代表團參加北京冬奧會。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說,日本沒有計劃派出一個政府代表團,但是,東京奧運組委會主席、日本奧委會主席和殘奧會主席,將出席北京冬奧會和北京殘奧會。

松野博一表示,這三人是應國際奧委會和殘奧會的邀請,代表日本奧委會和日本殘奧會出席的。

日本的這一舉動,被認爲是加入美國主導的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的行動。在此之前,美國、澳大利亞、英國與加拿大等,都已經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抗議中共侵犯人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