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週末上千航班取消 美民眾度假熱情不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6日訊】由於航空公司機組人員感染激增,造成人員短缺,全球航空公司不得不在聖誕節週末取消了數千個航班,其中包括 一千多個美國國內航班;但是,不願意被封困的美國民眾度假熱情絲毫未減。

12月26日,全球有超過2千架航班被取消,包括美國的700架;另有1300個美國班機被推遲。

據全球最大的航班跟蹤數據公司FlightAware的信息,全球航空公司聖誕節週末三天,總共取消6千多架次航班,其中進出美國的約 1,700 架航班。

達美和聯合航空公司都坦率承認,航班取消多數是因爲員工感染了病毒,需要按照CDC的指南自我隔離10天,從而導致機組人員短缺,儘管員工們都接種了疫苗。

儘管疫情升溫、航班難以確定,但人們被封鎖得太久,仍不想放棄節日旅行的機會。

來自美國克利夫蘭(Cleveland)的旅客丹妮拉•波帕(Daniela Popa):「我們想到過,會很擁擠,我們需要早點到達。幸運的是,我們有直飛航班。」

航空公司也竭盡全力為航班被取消的旅客安排下一航班。

來自美國西雅圖(Seattle)斯瓦米•克里希那摩提的旅客(Swami Krishnamoortha):「到現在爲止,我覺得我們很滿意。我們喜歡能夠和家人在這麽長時間後去旅行,」

根據美國運輸安全局的統計數據顯示,週四,全美各地機場登機人數高達219 萬人。

針對疫情給行業帶來的新衝擊,達美航空以及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簡稱A4A)分別向CDC要求縮短隔離期,推動隔離5天加上測試結果需陰性。但空乘人員協會CWA認爲, 10天隔離期仍是謹慎的中間立場。

新唐人記者徐哲、李清怡、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