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突然拆毀六四國殤柱 創作者:當局在噤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6日訊】香港大學在近日,突然拆除在校園內擺放了24年的六四紀念雕塑「國殤之柱」。「國殤之柱」的創作者高志活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當局在藉此讓民眾噤聲。

香港大學在12月22日,以法律和其他問題為由,在凌晨突然拆除校園內的「國殤之柱」六四紀念雕塑。這座雕塑以堆積的屍體,紀念1989年在天安門廣場被中共殺害的民眾。

「國殤之柱」創作者高志活(Jens Galschiøt)對香港大學此舉感到十分震驚和傷心。

「國殤之柱」創作者高志活:「在半夜12點,聖誕節前夜,做出這種事情真是非常殘酷,真是非常殘酷的方式。這就是為什麼外界(對香港政府)這麼多反對聲音,沒有人會接受,沒有人應該做出這種事。」

他還表示,這是背後有權力的人,要求民眾噤聲。

「國殤之柱」創作者高志活:「這與雕塑無關,這是為了抹去這段歷史,這是向香港人發出一個信號,不要談論天安門鎮壓事件,不要講它們(中共)不讓講的事。」

高志活已經要求校方就雕塑的損壞作賠償,並計劃將國殤之柱運往丹麥。

香港中文大學在週五晚間,舉行燭光晚會,紀念香港在近年來被撤走的「六四」相關藝術品。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 John Lai:「香港這個地方現在已經變得這麼不值得信任,這個政府已經多麼不想再聽,我們這群大學生——所謂的『黑衣暴徒』的聲音。它(香港政府)可以說是在否定我們的信念和價值。」

華人民主書院也已經和高志活達成共識,有望明年六四,在台灣重建「國殤之柱」雕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