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一年破5次 北加餐館屢遭入室盜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5日訊】北加州一家連鎖餐廳,今年有三個店面被歹徒闖入五次。對此,警方正在調查,追捕嫌犯。來看報導。

北加州灣區的連鎖餐廳Noodle Talk,今年有兩家分店分別被闖入一次,而位於聖荷西的分店,則被闖入三次。目前,店家正在與警方合作,希望能看到調查結果。

Noodle Talk餐廳經理 Lina:「我們必須把門換新,生意也要關起來。這種搶劫一次又一次發生,讓員工很擔心他們的安危和工作環境。對於顧客來說,他們也很擔心用餐的安全。所以我們的生意迅速下滑。」

業者指出,竊賊通常在凌晨三四點作案。由於顧客都用信用卡消費,餐館內不會放很多現金。不過,儘管偷竊金額不高,店家每次更換玻璃需花費約250美元。

Noodle Talk餐廳經理 Lina:「第一次,(歹徒)他們拿走20塊錢。第二次,他們只拿走幾個銅板。最近一次,他們拿了40元。」

Lina表示他們正在考慮減少工作時間,但這也會連帶造成生意減少。

類似的罪案,也使其他業者擔心自家店面成為下一個目標。

Calibear Cyber Cafe店主 Alice Jin:「我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我們想請政府保護我們,我們想要警察保護我們。」

對此,當局鼓勵民眾報案,無論被盜金額是否超過950美元。警方也提供安全方面的建議。

聖克拉拉縣副警長 Ken Binder:「歹徒喜歡容易下手的目標,如果商家把店面加固,換上鋼製的門,加上門閂鎖,加上足夠的照明,監視器和警報器。這樣也許歹徒會找別的目標。他們喜歡阻力小的目標。」

自從發生五次入室搶劫後,當局已經派駐更多警察,並鼓勵商家通報任何犯罪活動。

新唐人記者伍愛蓮加州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