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侵入美全境 時代廣場跨年大縮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首先來關注疫情發展。Omicron正在接替德爾塔變種、主導全球疫情。12月23日,英國、法國的單日確診,各自打破了疫情以來該國的最高紀錄;另外,美國全境都已報告,發現Omicron感染。預計聖誕節後,會有更多政府收緊限制措施。

12月23日,意大利、法國、英國的單日確診都打破該國紀錄。

英國單日報告確診將近12萬(119,789例),是大瘟疫以來的單日最高新增紀錄。官方估計,上個星期,全英國感染人數大約有140萬。

不過這並未阻擋已經被悶在家裏、禁足快2年的英國人。BBC報導,超過半數的英國人有聖誕出行計劃;平安夜當天預計有530萬人在旅行途中。

法國也出現自疫情以來的最多單日確診,達到88,000例。

意大利23號單日確診為44,595例,比前一天增加23%。當天,意大利政府恢復了公共場所的強制口罩令。

芬蘭拉普蘭聖誕老人:「很多人都來這裡,但現在人們都戴著口罩,他們保持距離,我們這裡有這種有機玻璃。」

在芬蘭著名的拉普蘭聖誕老人村,作為應對新一波疫情高峰的措施,遊客們遺憾地不能和聖誕老人擁抱,只能遠遠觀望。

聖誕節一過,英國、德國、比利時等政府都將收緊限制,人們又不得不再次回到被封鎖的生活模式。

由於新毒株Omicron超預期的傳播速度,它已逐步取代德爾塔變種,開始主導歐美疫情

截至12月23日,美國7天的單日平均確診人數為168,981人,比上一個統計週期的數據上升39%;死亡人數則增加5.7%,達到每天死亡1,352人。美國全境都報告發現了奧密克戎。

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里斯托弗•庫恩斯(Christopher Coons)23日宣佈自己測試陽性,這是近期美國國會第10名染疫的議員。

全球經典跨年活動之一的紐約時代廣場倒數出現新變數,紐約市長白思豪(23號)宣佈,將減少7成(74.14%)的現場觀眾人數,從大約58,000限制到15,000以內;而且5歲以上觀眾都必須完全接種了疫苗。

另外,針對外界批評拜登政府缺乏防疫措施應對聖誕新年假期,白宮發言人普薩基週四(12月23日)作出回應。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努力採取額外的快速辦法(應對),並對市場上可供選擇的解決方案(比如抗議口服藥)採取大膽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