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台海局勢 美日制定新聯合作戰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日媒報導,為應對台灣出現突發事態,日本自衛隊和美軍制定了新的聯合作戰計劃,包括在臨近台灣的琉球群島設置軍事據點。

12月23日,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相關人士的消息,美日軍方制定了設想台灣出現突發事態的聯合作戰計劃。計劃包括在突發事態初期階段,美國海軍陸戰隊在琉球群島(日本稱南西諸島)設置攻擊用途的臨時軍事據點。

今年早些時候,美日軍隊展開大規模海上聯合軍演。日媒報導,演習針對中共威脅,演習內容包括應對台灣出現緊急事態,以及中共軍隊攻擊日本控制的島嶼。

23日,日本海上自衛隊和海上保安廳都發表聲明表示,22日在伊豆大島周邊海域舉行了聯合演習。《讀賣新聞》引述日本政府人士的消息透露,演習旨在應對中共軍艦攻擊釣魚台群島(日本稱尖閣諸島)的狀況。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公開表示,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日本有事等同日美軍事聯盟有事,警告中共不要走上攻擊台灣的「自殺之路」。此言引發中共強烈抗議。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