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悄悄囤積全球一半穀物 引發外界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中國的人口不到全球的20%,卻儲存了全球一半以上的玉米穀物,這或導致穀物價格急升、更多國家陷入饑荒。這是怎麼回事?

外媒調查結果顯示,中國農業萎縮、跟美澳等西方國家關係鬧僵等原因,導致中共正在悄悄囤積糧食,以備不測。

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預計到2022年上半年,中國將擁有全球69%的玉米儲量、60%的水稻和51%的小麥儲量。

《日本經濟新聞》12月22日報導,中糧集團(COFCO)是中共最大的國有食品加工企業,該公司在大連港經營310座大型糧倉,把從國內外收集的豆類和穀物儲存於此,然後通過鐵路或船舶運往全國各地。

中共糧食儲備局局長秦玉雲11月稱,國內將糧食庫存維持在「歷史高位」。

根據中共海關總署的數據,去年中共的食品(不包括飲料)進口額為981億美元,是十年前的4.6倍。2021年1—9月也達到了2016年以來有可比較數據的最高點。

在過去五年中,中共從美國、巴西和其它供應國大舉採購,大豆、玉米和小麥進口量猛增了2~12倍。牛肉、豬肉、乳製品和水果的進口量增長了2~5倍。

日經分析,過去十年中國的食品儲量增加了約20%,這清楚地表明中國繼續囤積糧食,原因是中國國內的產量不夠。

而中共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大米和小麥等糧食產量和農作物的耕作面積在2015年以後觸頂回落。日經引用中國農業專家、日本愛知大學名譽教授高橋五郎(Goro Takahashi)的話說,「中國農田分散及土壤污染,導致生產效率不高。再加上農民工湧向城市,糧食產量將繼續停滯。」

中共除了進口農產品,還大量進行海外收購。例如,2021年萬洲國際收購了歐洲肉類加工企業,2019年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收購了新西蘭大型乳製品企業。

中國人曾在中共製造的人禍(1959年—1961年,中共偽稱為「自然災害」)中經歷了糧食短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斷強調糧食安全的重要性,習近平稱:「我們這一代人或多或少都有吃不飽、餓肚子的記憶。」

日經分析,縱觀歷史,糧食短缺多次引發了民眾動盪,從而推翻王朝。由於中共與美國和澳大利亞的關係惡化,中共現在面臨糧食方面的不確定性,而這可能是促使中共增加食物儲備的原因。

日經還認為,中共的囤糧是造成各地食品價格上漲的原因。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11月的食品價格指數比去年同期高出約30%。「中國(中共)的囤積行為是價格上漲的原因之一。」日本資源與糧食問題研究所所長柴田明夫(Akio Shibata)說。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