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巴威脅 印部署首套S-400防導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3日訊】為了大幅提升國家的空中防禦能力,週一(20日),印度空軍在旁遮普邦地區部署了首個S-400防空導彈系統。

「第一套系統正被部署在旁遮普邦。第一系統的炮組將有能力應對來自巴基斯坦和中國(中共)的空中威脅。」政府高層人士告訴亞洲國際新聞通訊社(ANI)

本月初,印度外交祕書哈什·瓦爾德漢·席林格拉(Harsh Vardhan Shringla)宣布,俄羅斯已經開始交付地對空遠程導彈系統。其聲明是在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印度後不久發布的。

根據印俄2018年簽署的合同,印方向俄方訂購5套S-400遠程地對空導彈系統,用於應對400公里以內的空中威脅。

印度官員稱,在第一套系統部署完畢後,空軍將開始關注東部邊境,同時大力培訓國內人員,印度空軍官員和相關人員已經在俄羅斯接受了該系統的培訓。

S-400導彈防禦系統配備了四種不同的導彈,可以在400公里、250公里、中程120公里和短程40公里範圍內打擊敵方飛機、彈道導彈和預警機。

週三,印度還成功試射了由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DRDO)開發的短程地對地制導彈道導彈「普拉雷」(Pralay),進一步增強防禦能力。

DRDO官員表示:「這枚導彈在奧迪沙(Odisha)海岸試射,它沿著預期的准彈道軌跡運行,並以高度的準確性擊中指定目標,驗證了控制、制導和任務算法。」

DRDO主席雷迪(G Satheesh Reddy)博士說,一旦到位,這種配備了現代技術的導彈將「為武裝部隊提供必要的推動力」。

普拉雷」導彈是一種短程地對地導彈,射程350-500公里,有效載荷為500-1000公斤。可以從移動發射器上發射,其制導系統包括最先進的導航系統和綜合航空電子系統。它的開發是為了擊敗攔截導彈。

據《新印度快報》(The New Indian Express)報導,這款導彈可與中共的東風-12短程彈道導彈和俄羅斯的9K720「伊斯坎德爾」(Iskander)導彈相提並論。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