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3日訊】12月23日,中共前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受審,彭波被指控受賄5464萬餘元人民幣。

官方指控,彭波在2006年至2021年期間,利用擔任中共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網絡新聞宣傳局副局長、網絡新聞協調局局長、網絡新聞應急事務局局長、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專職副主任、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等職務便利,為他人在促成訴訟和解、拓展網絡業務、違規辦理土地轉讓手續等方面謀取私利,直接或間接收受他人財物共計5464萬餘元人民幣。

彭波當庭表示認罪。該案擇期宣判。

現年64歲的彭波於今年3月13日被通報落馬。當時,官方不僅未公布其履歷,而且迅速刪除此前公開的個人簡歷和照片,只留下前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頭銜。

早前留存網傳記錄顯示,彭波於2006年5月調往中共中央外宣辦,歷任五局(網際網路新聞宣傳管理局)副局長、九局(網絡新聞協調局)局長、十局(網絡新聞應急局)局長;2012年8月後任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專職副主任。

2015年8月至2018年9月,彭波出任中央政法委網絡輿情應對與依法處置協調小組組長,中央綜治委委員。之後,其履歷信息空缺,直到今年從「610辦公室」副主任職務落馬。

彭波於今年8月17日被開除黨籍,取消待遇;8月26日被逮捕。

在「被開除黨籍」的通報中,彭波被指控背離中共決策部署,公器私用、靠網吃網,對抗審查,搞迷信活動,違規出入私人會所,大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便利為親屬及他人謀私利,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彭波曾任職的「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其前身是「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下設的辦公室,因是1999年6月10日成立,簡稱為「610辦公室」。該機構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成立的法外機構,專職鎮壓法輪功。

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曾認定,中共最高官員直接參與領導針對法輪功學員的「嚴打」運動,並由法外施權的「610辦公室」非法行動將這些迫害的指示付諸實施。

時政評論員李正寬曾在大紀元撰文說,「610辦公室」頭目的職位被稱是「死亡職位」。

據海外明慧網不完全統計,僅從1999年至2018年,全國各地就有超過1600名「610辦公室」頭目離奇地非正常死亡,包括車禍、絕症、猝死等,還有的遭遇被查處、或患重病、或被判刑等厄運。

中央「610辦公室」前主任傅政華落馬;中央「610辦公室」前副主任孫力軍被查;中央「610辦公室」前主任李東生被判刑15年;中央「610辦公室」前小組長、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中央「610辦公室」前副組長、河北政法委前書記張越被判刑15年;中央「610辦公室」前副組長周本順被判刑15年;吉林省「610辦公室」前主任孫恆山,被下屬持刀殺死等等。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