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宣布緊急封城 兩種瘟疫同時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12月22號,人口1300萬的西安市宣布緊急封城中共病毒和「出血熱」兩種瘟疫同時爆發,後果不堪設想。

12月22日晚,大批穿著防護衣的人員在西安市街頭集結,氣氛顯得非常緊張。

西安市當局宣布,從當地時間22日下午4點起,全市交通實行嚴格管控,不允許市民離開西安;外地車輛及人員不讓進入。從23日零時起,西安全市小區、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解除時間另行通知。

網絡視頻顯示,由於醫院也實施了封鎖,眾多孕婦和懷抱幼兒的女性站在陝西省婦幼保健院外等待就診,其中還有馬上要生產的孕婦。而西安這幾天氣溫都比較低,天氣寒冷。

根據陝西衛健委消息,自12月9日以來,西安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43例,占陝西全省累計本土確診(149例)的96%。陝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劉峰表示,此輪疫情,西安市形成一定規模的社區傳播,還出現隱匿性傳染,並且波及陝西省內的鹹陽、延安,以及廣東東莞和北京通州區等地。

美國病毒學專家Sean Lin博士:「西安目前確診病例中有多少人屬於Omicron變種的感染,因為Omicron變種傳播力強、突破性感染比例非常高,而且根據香港的研究發現,中國的滅活疫苗幾乎沒有什麼防護力,所以如果是Omicron變種確診人數比較多,那傳播的範圍會很廣也很快。所以即使用極端的清零、封城政策, 多長時間能見到效果是個巨大問號。」

與此同時,西安報告多人感染「出血熱」。

西安出血熱患者家屬陳先生:「目前我了解到的這一個ICU裡邊至少有10個人,全部都是出血熱。包括有一家父子,就是他爸爸之前是出血熱,結果過兩天他兒子也進來,這一個父子都進去了,全部是出血熱。」

美國病毒學專家Sean Lin博士:「官方的報導是說這些患者是感染了漢坦病毒,症狀是帶有腎衰竭的出血熱。雖然這樣的出血熱症狀在中國的北方冬天時不時會有發生,那麼這一次有多大規模是個問題。」

兩種傳染病在西安同時出現,但在官方發布的信息和媒體報導中,很多必要信息不得而知,讓民眾無法採取相應保護措施。

新唐人記者李蘭、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