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批准輝瑞Covid-19口服藥緊急使用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3日訊】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週三(12月22日)授予輝瑞旗下的Covid-19口服藥「Paxlovid」的緊急使用權,使染疫患者可以在入院之前,在家服用抗病毒藥物。

這種藥物被推薦給嚴重罹患Covid-19的高風險人群。預計最早可在本週末向患者提供。

輝瑞的藥丸治療是用兩片150毫克的藥片和一片100毫克的HIV藥物一起服用,每天兩次。這種HIV藥物有助於減緩病人的新陳代謝,從而使Paxlovid在體內以較高的濃度保持較長時間。

FDA批准該藥物適用於12歲及以上、Covid-19輕度至中度的患者。該機構表示,醫生應該在診斷後儘快開藥,或者在症狀出現後五天內開藥。

輝瑞的首席執行官阿爾伯特‧布拉(Albert Bourla)告訴CNBC,該公司已經將一些藥丸運往美國,一旦FDA授權通過就可以立即開藥,他預計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將很快批准銷售。

FDA藥物評估和研究中心主任帕特里齊亞‧卡瓦佐尼(Patrizia Cavazzoni)說:「在新變種出現的關鍵時刻,這項授權為打擊Covid-19提供了新利器,也讓嚴重的Covid-19高危險患者更容易獲得抗疫治療。」

卡瓦佐尼表示,輝瑞的口服藥將有益於降低住院和死亡案例,同時,減輕各地方衛生保健系統在Omicron擴散中的壓力。

上個月,美國政府與輝瑞簽訂了1,000萬份口服藥,交易總額高達52億9,000萬美元。拜登總統說,他將努力確保這項治療能免費提供給大眾使用。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