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澳洲發現新奧密克戎變種毒株 奧密克戎傳播50多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國際疫情方面,週三(12月8日),韓國單日確診超過7,000例,德國新增529人死亡,創2月以來的新高。在澳大利亞發現了類似於奧密克戎的新型變種病毒。

週三,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衛生廳長 達斯宣布,一名從南非入境的男子感染了新版本的奧密克戎變種毒株,這種類似奧密克戎的新毒株沒有普通奧密克戎變種的「S基因脫落」特徵。

目前,新變種病毒奧密克戎已傳播50多個國家。

白宮首席防疫顧問福奇,週二在防疫簡報會上表示,初期資料顯示,奧密克戎感染力高,但重症率可能比較低,不過還需要再觀察幾週。

韓國週三新增7,175例確診,創疫情以來新高,首都圈確診病例佔八成。重症患者病床使用率持續上升,重症率升至2%~2.5%。

在奧密克戎病例方面,韓國新增2例,累計38例。

韓國總理金富謙表示,疫情嚴峻導致醫療體系不堪負荷,當局將進一步加強家庭治療系統。

韓國總理金富謙:「我們將進一步加強居家治療支持系統。此外,我們將擴大緊急運輸系統,以緩解患者在治療過程中的焦慮。」

金富謙還說,從明年起,居家治療的高危人群將可以得到抗病毒口服藥物。

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週三通報529人死亡,創下2月以來新高,死亡總數達到10萬4,051人。

同一天還通報了6萬8,845例確診。

德國持續在全國範圍內實施的所謂「2G」限制,人們進入任何公共場所,必須接種過疫苗或過去6個月內曾染疫康復。

不過,儘管第四波疫情令人擔憂,但德國民眾仍熱情迎接聖誕節的到來。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