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將能在家治新冠? FDA本週審核默克口服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將於11月30日,審議美國默克公司治療中共病毒口服藥。如果批准,美國人將可在家進行治療。

美國默克公司(Merck)和生物製藥公司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合作研製的治療中共病毒的口服膠囊「莫努匹拉韋」(molnupiravir) ,11月初已在英國最先獲準緊急使用。目前正在申請美國的批准。

默克公司表示,臨床試驗的最終結果發現,該口服膠囊可使感染者的住院或死亡風險降低約30%;低於早期初步試驗結果顯示出的50%的有效性。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11月26日公佈了對該藥申請的初步審查結果,認為該藥可以有效降低患者的住院率和死亡風險,但可能對胎兒產生毒性。 FDA一個專家委員會將在週二30日開會,權衡孕婦是否不應該服用該藥物,以及該藥物的益處是否超過其風險。

對於兒童,默克公司已同意不使用該藥物。

在藥物副作用方面,FDA審查人員說,默克公司提供的臨床安全性數據量很小,不過目前沒有發現重大安全問題。

目前除了默克的口服膠囊,還有另一款美國輝瑞(Pfizer)公司的口服膠囊 Paxlovid ,輝瑞也已經向FDA遞交了使用授權申請。

FDA目前授權的治療中共病毒的藥物都需要注射,只能由專業醫務人員批准,如果默克公司的膠囊通過FDA批准,將是美國人第一個可以在家服用、緩解病毒症狀的藥物。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