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青聚集地」 鐵血社區將永久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12月20日,鐵血社區宣布從當天起停止用戶發帖、回帖功能,從2022年3月1日起,將正式永久關閉。鐵血社區是中國最大的軍迷社區,曾被認為是中共「五毛」和憤青的聚集地。

鐵血社區發布的聲明稱,「在移動互聯和萬物互聯的熱潮中,我們沒能跟上時代的發展。」

聲明表示,鐵血社區正式停服前,用戶可登錄賬號下載歷史帖文、轉移重要的個人信息,數據將保留3個月。

鐵血社區所屬的鐵血網創立於2001年,創始人是現任總裁蔣磊。鐵血網2002年發展出鐵血軍事社區,2004年的「保釣風波」中,鐵血社區開始成為中共「五毛」、憤青聚集地

2004年北京鐵血科技股份公司成立,數據顯示,鐵血科技此前曾連年虧損,2019年,虧損額度為1884.25萬元,2020年虧損1046.22萬元。

鐵血社區宣布停止發帖回帖後,網民紛紛留言表示,「鐵血社區被關閉或是遭遇社會主義鐵拳」「預示中共在海外戰狼戰術徹底失敗,五毛快失業了!」

中共不斷收緊對網絡輿論的管控。今年1月,中共官方再次收緊對「自媒體」平台信息傳播的管控,凡是針對與政治丶經濟丶軍事等公共事務相關的報導丶評論,都需要取得《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證》才能發布。

今年8月27日,中共網信辦宣布開展清朗商業網站平台和「自媒體」違規採編發布財經類信息專項整治,財經類「自媒體」帳號、主要公眾帳號平台、主要商業網站平台財經版塊、主要財經資訊平台等4類成重點打擊對象。

近期,中國社交平台微博、微信、豆瓣和知乎都先後接到中共監管機構的整改令,並多次遭到罰款。

(記者劉明煥報導 /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