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西安疫情病例數攀升 東莞大朗全鎮封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中國陝西西安再次陷入疫情風暴,病例暴增,官方稱,當地進入了病例報告高峰期。疫情一路蔓延到延安、咸陽、東莞,以及北京。

12月21號,西安街上空蕩蕩的,南郊多個小區周邊已經上了圍擋,出入口都有公安警察在看守。西安地鐵2號線、3號線交會的小寨站,今天下午已經封閉。

西安大雁塔市民林女士:「(西安)南郊這邊、大雁塔這邊,是高風險地區,那附近的好多商鋪啥都關著呢,今天是小寨的地鐵今天4點封閉,因為畢竟離大雁塔近,這邊是最先報出來的,就是南郊有疫情。就像我感覺這次西安疫情就像原來的武漢。」

不止感染德爾塔的人數攀升,西安近日又爆發鼠疫,由漢他病毒引發的出血熱,引起民眾擔憂。鄰近省市近日派出大批醫護人員前往西安支援。

西安大雁塔市民 林女士:「關鍵現在西安好多醫院現在都不收,有時候確診一例,他們醫院現在都不接這些發熱的。畢竟這個小孩子,他一發燒、一咳嗽,只要去到發熱門診區就診,隔離人員就先隔離一段時間嘛,所以就造成那個醫院發生爆滿事件。」

西安疫情已蔓延到延安、咸陽、東莞和北京。其中,東莞的病例主要集中在大朗。

東莞大朗某酒店人員:「我們酒店現在是正常辦理入住的,但是你一但進來酒店了,就出不去了的。這裡是醫護人員、警察、還有一些客人。一些街道,一些路,已經封掉了。」

以生產羊毛織品為主的大朗鎮,14號起全鎮封控,大規模核酸檢測,部分工廠因疫情停工。

東莞大朗居民陳女士:「今天做了第七次(檢測),不可以出,也不可以走,要留在家裡。現在我大朗疫情很嚴重,(商店)門都關了,沒有人開了。工廠有一點開,有一點沒開,工人在這裡,但是(店)沒有開。」

東莞民眾表示,今年恐怕又要「就地過年」了。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李珊珊、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