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共諜滲入台灣軍方 蔡英文隨扈也遭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路透社日前發表長篇調查報導,披露中共間諜對台灣軍方的滲透觸目驚心,甚至連總統蔡英文的特別衛隊也遭滲透。

12月20日,路透社發表《T-Day:台灣戰役》(T-DAY:The Battle for Taiwan)第三篇調查報導,詳細揭露中共間諜對台灣不遺餘力地滲透。目的是收集台灣國防計劃細節,並破壞領導階層的領導能力。

路透這篇報導以「史上最大共諜案謝錫璋為例,稱他20多年來以香港商人身分入境台灣,被控祕密替中共招募間諜。他也成功滲透到台灣軍界,手法包括支付台灣軍官及其家人出國旅行費用,提供現金,以及贈送軍官妻子絲巾和腰帶等禮物。

據路透社查閱的文件顯示,2019年6月,台灣反間諜人員針對謝錫璋的網絡展開突襲,發現更多證據,目前已對謝錫璋發出逮捕令,但據知情人士透露,謝錫璋人不在台灣。

除此之外,蔡英文總統的維安系統也遭到共諜滲透,根據法院文件顯示,曾有前維安人員向中共情報機構洩露有關總統維安的敏感資訊而被定罪,當中包含蔡英文在總統府、官邸隨扈的姓名、職務,以及電話號碼。

根據台灣退休高級軍官和現任政府官員指稱,這些間諜案顯示,中共發動一場廣泛間諜計畫,以破壞台灣軍事和文職官員,腐蝕軍方戰鬥意志,竊取高科技武器機密,並深入了解台灣國防規劃。

路透社調查台灣法庭記錄和官方新聞機構的報導發現,在過去10年中,至少有21名台灣上尉以上軍銜在職或退休的軍官,因涉嫌協助中共從事間諜活動而被定罪。目前至少還有9名現役或退役部隊成員,因涉嫌接觸中共間諜而被審判或接受調查。

對此,台灣國防部21日回應表示,已有積極的反情報工作,阻止了中共間諜滲透軍隊。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