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將至 紐約人排隊篩檢中共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聖誕節、新年將近,美國有更多人感染奧密克戎變種。在紐約和其它城市的街頭,已經看到人們大排長龍,等待檢測。紐約市長白思豪預計,不會再次進入去年年初的封閉防疫模式。

紐約市雖然在感恩節開始的一波中共病毒感染高峰中倖免,但近幾天的情況,似乎在迅速改變。

上週四,紐約州報告當天新增1萬8,300例感染,是從2020春季以來日感染數第三高的一天。

疫情已經開始影響人們的節日安排。

音樂家蘭蒂斯(Kathleen Landis):「所以,隨著這種傳染性強的變種開始傳播,好多聖誕聚會被取消了。」

在紐約、新澤西地區,雖然確診感染奧密克戎的病例非常少,但聯邦衛生部官員估計,感染奧密克戎變種的案例約占全部感染者的13%。

紐約居民博特(Geoff Burt)說,他不得不取消跟姑姑參加了45年的一個聖誕夜聚會。

紐約居民博特(Geoff Burt):「奧密克戎可不是鬧著玩兒的。」

在美國南部德州的休斯頓, 檢測的人們也排起了汽車長龍。

新唐人記者郭瑞、林茗滌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