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老師遭開除事件發酵 各界聲援宋庚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上海震旦學院老師宋庚一上週質疑南京大屠殺死亡數據,遭學生舉報,被學校開除。但事件持續發酵,不少學者、自媒體人出面聲援宋庚一,許多法律人士則希望宋庚一起訴學校。分析指出,在中共政治高壓下,這麼多人敢於發聲難得可貴。

「當年日軍確實在南京做了反人類的行為,為什麼他們會做出如此反人類的行為,我覺得這個特別要去研究。但是有一點的就是,當年的侵華日軍到底在南京殺了多少人?30萬人是沒有數據支持的。確實是這樣。」

上海震旦職業學院教師宋庚一12月14號在課堂上的這番言論被學生偷錄放到網上,引發軒然大波,校方隨即將她開除。

但事件持續發酵,一週以來,大陸多名學者、自媒體人紛紛發聲,支持宋庚一客觀陳述事實。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她並沒有為日本辯護、為屠殺辯護。她只是認為,確認一個數字需要證據。需要有一個程序,比如說名單啊之類的,就是說你不管什麼事情,作為一個歷史事件,你這個信息、這個數據是要很準確的。」

隨著事件發酵,「告密學生」董迅遭網民「人肉搜索」。董迅在微博發布多張簡訊截圖顯示,多數人都是責罵他「舉報告密」、「賣師求榮」。

有人根據截圖中的手機號碼,整理出一份多達幾百人的名單,名單中有多名公務員、警察、醫生和學者。其中湖南湘西永順的李田田老師,因聲援宋庚一被當地縣教育局和公安上門威脅;燕山大學教授因訓斥「告密學生」被人舉報,校方要追查;山西晉城市一名交通警察,因發信息警告「告密學生」被調查。

儘管如此,還是有許多法律人持續聲援宋庚一,希望她站出來起訴校方。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說,在中共的政治高壓環境下,這麼多正義人士不懼打壓的持續發聲,真是難得可貴。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現在有這麼多人出來聲援,確確實實也是表現了社會的正義感,而且有這麼多人表現出的道德勇氣,他們敢於和這種道德上完全站不住腳,完全是很邪惡的勢力做鬥爭,進行一個反抗一個抗爭,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賴建平認為,宋庚一老師的言論,沒有觸犯任何法律,也沒有任何的不當。

賴建平:「但是這種法律上理論上的正確和實際上在政治生活的現實裡,你是不是能夠所謂的用法律武器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這是一個集權專制的國度,在這個國度裡,它的所有的公檢法司,所有的政府機關,甚至連學校,完全都是專職統治的一個工具。所以法律就成為一個擺設,成為一紙空文。」

另一方面,中共《環球時報》18號發文聲援告密學生,聲稱董迅的行為談不上「告密」,而是所謂的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的「吹哨人」。

賴建平指出,在現代文明社會裡,這種告密文化還能大行其道,非常可悲。

賴建平:「獨裁專制政權,它對人民進行洗腦灌輸,把一套對它有利的,為了維護它的獨裁統治的一套價值觀,灌輸到男女老幼的頭腦裡邊。這樣的話,只要這樣的政權存在,只要這樣的洗腦灌輸存在,就會有源源不斷的這樣的告密者出現。」

大陸高校老師劉老師說,中共從建政起,一直都在鼓勵、教唆民眾互相舉報。但是舉報質疑南京大屠殺死亡人數的老師,找錯了對象。

大陸高校老師劉老師:「毛澤東當年在日本首相田中角榮訪華的時候親口講了,全世界都聽到了。他大讚揚日本侵華,感謝日本侵華。這些小粉紅們、指責宋老師否定日本侵華罪惡的這些的人們,你們怎麼不去謾罵指責抨擊舉報毛澤東這個最大的賣國賊呢?」

當年日本侵略者給中華民族帶來過深重的災難,中共建政後,中共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和總理周恩來,不但拒絕日本的巨額賠償,還多次表示過「感謝日軍侵華」。

採訪/易如 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