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5G」項鍊有輻射 核專家警不要佩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週四(12月16日),荷蘭核安全和輻射防護管理局(ANVS)發出警告,不要佩戴「保護」人們免受5G移動網絡影響的項鍊和配飾,它們被發現具有放射性。

ANVS確定了10種含有放射性材料的產品,包括睡眠面罩、手鐲項鍊等,它們會持續釋放出電離輻射。一個品牌為Magnetix Wellness的兒童手鐲也被發現有輻射。

「暴露在電離輻射中會對健康產生不利影響。」ANVS在聲明中說,由於它們構成的潛在健康風險,因此法律禁止這些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消費品。電離輻射會損害組織和DNA,可導致皮膚問題,如皮膚發紅。

ANVS進一步解釋說,雖然在這些特定的產品上只測量到低水平的輻射,然而,長期佩戴這種產品的人(一年每天24小時)可能會使佩戴者暴露於超過荷蘭適用的嚴格皮膚暴露限制的輻射水平中。

ANVS敦促這類物品的所有者不要再佩戴它們,並把它們安全地收起來,等待退貨說明。ANVS還特別警告,不要把這些首飾和普通垃圾一起扔掉,因為有輻射性,必須用不同的方法處理它們。

ANVS已經通知了它所知道的荷蘭賣家,10種產品被禁止銷售,必須立即停止銷售,而且他們必須將這一消息告知他們的客戶。

隨著世界各地的政府開始建立快速5G互聯網的基礎設施,隨之出現了對無線技術影響健康的一系列擔憂。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5G是安全的,與3G和4G產生的信號相比,5G產生的無線電信號的物理特性沒有根本性的不同。到目前為止,沒有「與接觸無線技術有因果關係」的不良健康影響。

美國研究人員對超高速移動互聯網的射頻輻射產生的影響進行了調查,發現它對健康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

儘管如此,有些人還是不放心,並一直戴著「抗5G」首飾來保護自己免受無線網絡射頻輻射的影響。這促使ANVS警報中提到的某些類型的珠寶行業得到蓬勃發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 /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