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普渡大學校長批評小粉紅留學生 發懲處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去年美國普渡大學一名中國留學生因為公開拒認中共合法性,遭該校中國留學生舉報、跟蹤和威脅。日前該校校長發信批評小粉紅留學生,並發出懲處警告。

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校內媒體《說明者》(The Exponent)報導,校長米奇・丹尼爾斯(Mitch Daniels)週三(12月15日)向全校師生發送電子郵件,批評發生在校園內的騷擾和威脅行為。

丹尼爾斯在郵件中表示,任何人對自己不認同的言論,都有權發表異議。任何針對提出異議者的威脅行為都是不可接受的。那些試圖剝奪他人權利,甚至與外國政府勾結壓制他人權利的人,請另尋其它學校接受教育。

此事源於美媒「ProPublica」上個月的一篇報導。普渡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孔志豪去年發表公開信,讚揚「六四」精神,並準備參與「六四」31周年紀念活動。孔志豪隨後被一些普渡大學中國留學生舉報到中共使領館,並遭到跟蹤和騷擾,其國內家人也被中共警方威脅。

丹尼爾斯表示,很遺憾事件發生時校方並不知情。他接著發出警告:如果能夠確認發出威脅學生的身分,學校將給予適當的紀律處分。任何學生,如果被發現侵犯其他學生的言論、信仰自由,或向外國實體舉報,都將受到嚴厲制裁。

「ProPublica」報導說,中共政府在美國大學校園中嚴厲打擊敢於直言批評北京的學生,但美國大學很少干預。

美國勞倫斯伯克利實驗室博士後維德(Vader)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美國各大高校的中國留學生威脅異議者、干預學術自由的事件時有發生,但校方出於利益考量,大都採取妥協或縱容的態度。普渡大學校長首度打默沉默,直指中國小粉紅,會給眾多美國大學做出示範。

「人道中國」主席周鋒鎖也表示,這是一個美國校長應該做的,美國政府也應該有這樣的態度。

有消息顯示,針對普渡大學校長的公開批評,該大學的留學生小粉紅正在組織「反擊」。

普渡大學一名網名「牆國反賊」的碩士畢業生公布網聊截圖並透露,該大學一個370人的「研博群」正在組織聯署活動,要求丹尼爾斯糾正「錯誤」。串連活動所在的群是由普渡大學學生學者聯合會(CSSA)建立,該組織的背後則是芝加哥中領館。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