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內蒙疫情嚴峻 近千名援建民工送方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週五,中共官方稱內蒙古滿洲里,從11月27號發現確診病例以來,共有493人確診。但真實數據有待核實。當地民工向本台投訴,有近千人被關在方艙隔離點,條件惡劣。

目前,滿洲里市仍根據風險等級劃定封控區和管控區,要求市民「足不出戶」或「足不出區」。

正在滿洲里國寶小區隔離的農民工柳女士對新唐人說,她們是本地人,12月初參與博雅小區建方艙醫院,加上外地民工有近千人,全部隔離在方艙。

農民工柳女士:「博雅小區我們在這幹活的,然後這裡邊出現了病例。12月9號,叫我們自己找自己睡覺的房子。我們當時也不知道是什麼情況,要找就找,反正我們都回不去家都在這住幾天了。」

柳女士說,12號聽說她們被就地隔離了,吃不飽,也沒水喝,身上頭上全是灰塵。身上痒的不行,起了很多疙瘩。

柳女士:「我們隔離屋裡面的門,在外面給我們插上了,下不去了。早上送飯給我們開一下,那飯就給我們扔地下,地下一大堆垃圾,而且不是我們現在的垃圾,是他們以前在這裡邊幹活的人他們的垃圾,我說你們把那個垃圾收一收,疫情期間,還有病例,這不交叉感染嗎?沒人搭理我。」

柳女士說,她都快瘋了,天天坐在窗台上,往外看看,跟蹲監獄沒啥區別。

正在博雅小區隔離點的王剛說,他是內蒙古根河人,5號到當地援建,7點完工後不讓走了,住在剛完工的樓內,睡在一張地革上。

王剛:「他也沒給我們說法,說隔離多長時間,有明確的告訴你,比方說讓你隔離14天,什麼都沒有,就是一味地讓你在這待著。天天半夜1點多鐘,或者是12點多鐘,2點多鐘、3點多鐘來做核酸,咣咣敲門起做核酸。」

王剛悲觀地說,現在疫情咱們可以克服,但是這樣的隔離條件,只怕是有命掙錢,沒命花了。

新唐人記者李韻、顧曉華、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