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新變種入侵 法國收緊英國旅客入境管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7日訊】由於對新變種病毒奧密克戎快速傳播的擔憂,法國政府週四表示,將收緊與英國邊境控制,民眾對此看法不一。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週四宣布,由於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在英國的迅速蔓延,從週六開始,將對英國的入境者實行限制,要求在抵達後進行48小時隔離。

搭乘「歐洲之星」高速列車抵達法國巴黎的倫敦居民盧布納(Derek Lubner)認為,新的限制令將傷害法國的經濟。

倫敦居民Derek Lubner:「我理解政府需要保護人民,但它(奧密克戎)已經在這裡了。你能做什麼?它(限制令)將會傷害人們。它傷害了人們,傷害了遊客,傷害了本地企業。」

來自倫敦的多布賴寧(Constantin Dobrynin)也剛從「歐洲之星」下車,他認為,沒有必要對奧密克戎產生恐慌。

倫敦居民 Constantin Dobrynin:「這是不可預測的,有時真的沒有必要這樣做。在我看來,我認爲我們不應該高估這個奧密克戎,但我們也(不)應該低估它。」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