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護理員供需不平衡 民代籲提高工資應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3日訊】紐約家護工人工資多年來全美最低,不少人因此離職,而紐約州的老年人,卻在逐年增加。爲應對這個問題,州議會2021年初發起漲工資的議案。日前,紐約部分民選官員和各界人士,在曼哈頓聯合廣場集會,呼籲州議會推進這個法案。

多位護理員、接受護理的老人、殘疾人和民選官員參加了集會。

參加集會的紐約州衆議員牛毓琳說,自己是註冊護士助理,曾護理過自己的祖父母,護理工作非常不容易。

紐約州衆議員牛毓琳:「很多在我們家庭當護士的人,他們現在薪水很低。」

目前護理工每小時的工資只有12塊多,紐約州議會的議案要求,提高家庭護理工人的工資到法定最低工資的150%。

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說,現在是各位民選官員行動的時候了,盡快通過並實施法案。

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我認識的每個民選官員都在談收入平等,每個人都在談婦女貧窮。」

「現在是付諸行動的時候了!」

牛毓琳說,目前該法案已在委員會獲批准,將在明年一月五號議會復會後進入議會表決程序。

新唐人記者郭瑞、宇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