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89非洲人死於未知新疾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證實,已向南蘇丹(South Sudan)支援一個快速反應小組,因為那裡發現了大約100人因感染一種尚未確定的新疾病而死亡。

世衛組織發言人希拉‧巴亞(Sheila Baya)週二(12月14日)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該疾病在南蘇丹瓊萊州(Jonglei State)至少已造成89人死亡。

「我們決定派一個快速反應小組去做風險評估和調查,同時,他們也能夠從病人身上收集樣本······但我們暫時得到的數字是,有89人死亡。」巴亞補充說,最近的惡劣天氣和發生在方格克(Fangak)的洪水,使世衛組織不得不做出反應,因為方格克是這種未知新疾病爆發的中心。

南蘇丹當地的一名衛生官員告訴巴亞,在該地區收集的最初樣本,對霍亂(Cholera,又稱虎疫)的檢測結果呈陰性。霍亂是一種經常與洪水有關的細菌性疾病。

世衛組織沒有就該疾病發表聲明,巴亞也沒有提供其它細節。

在南蘇丹開展業務的國際慈善機構「無國界醫生組織」(MSF)說,洪水加大了當地衛生設施的壓力。

「我們對營養不良問題極為關註,這裡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居民比率,是世衛組織所規定標準值的兩倍。」無國界醫生說:「自洪水開始以來,我們醫院接收的嚴重營養不良的兒童人數翻了一倍。」

聯合國也將最近的洪災描述為「幾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影響到該地區超過78萬人。

聯合國難民署(UNHCR)駐南蘇丹代表阿拉法特‧賈邁勒(Arafat Jamal)在今年10月談到洪災時說:「婦女、兒童和老人到達時已經筋疲力盡,饑腸轆轆。」

「有些人已經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了,其他人被困在島嶼上,躲在樹下,無法穿越到安全地帶。婦女們對孩子的健康深感擔憂,因為他們感染由洪災引發的致命病毒的風險,正逐步增加。」賈邁勒補充說。

國際組織在南蘇丹的國家主管(Country Director)舒蒙‧森古普塔(Shumon Sengupta)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年的洪水規模巨大。由於洪水上漲,超過20萬人,即1/4的當地人口,被迫離開他們的家園。」

「一些家庭已經流離失所,在地勢較高的地方、公共建築中、或與鄰居或家人一起避難。由於診所被損壞、被洪水淹沒而無法進入,包括健康和營養支援在內的基本服務已經中斷。」森古普塔補充說。

原文:89 Africans Killed by Mysterious New Illness South Sudan: WHO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 / 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