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美考慮修補漏洞 對中芯國際實施更嚴厲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美媒消息,中國芯片巨頭中芯國際雖然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後,仍能購買美國芯片製造工具。美國政府將召集會議,商討對中芯祭出更嚴厲制裁。

彭博社週三(12月15日)引述消息指,為進一步限制中共獲取美國先進技術,美國政府正考慮繼續收緊對中芯的出口規定,限制一些特定的半導體企業向中芯出口設備。

報導說,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定於16日舉行會議,商務部、國防部、國務院和能源部將派代表出席。

《華爾街日報》日前也引述消息指,美國將中企商湯科技列入投資黑名單後,正考慮擴大制裁範圍,阻止中芯國際購買含有美國技術的芯片製造工具。

消息人士指,中芯雖然已被列入美國商務部的實體清單,但仍能繼續購買美國工具製造芯片。美國國防部因而感到不滿,認為當前針對中芯的出口禁令仍有漏洞。但美國商務部反對加強限制的提案。

按照現有規定,中芯國際被限制購買製造10納米或更先進制程芯片的美國專門工具。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