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二十大前 多省政法委書記落馬或失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訊】習近平中共政法系整肅持續進行中,目前10多個省區黨委完成換屆,多地政法委書記相繼落馬、換人或不知去向。這一官職的高危性再次受到關注。

截至目前,新疆、山西、河南、安徽等13個省區,已完成黨委換屆。多個省市的政法委書記相繼落馬、換人或不知去向。

例如,現年55歲的廣西政法委書記曾欣,在11月29號黨委換屆中沒獲得常委提名。12月5號,總部在北京的「 多維」稱,曾欣10月中旬起缺席多次重要活動,恐怕凶多吉少。

曾欣和上海原副市長兼公安局長龔道安、重慶原副市長兼公安局長鄧恢林,以及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都有工作交集。曾欣下落不明被懷疑與這三名政法虎有關。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說,政法系統被黨當作刀把子。這麼多年來積累了許多問題。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政法系統來講,它本來就是一個強力權力機構,這些年來講有權就有一切,有權就可以肆意妄為。政法系統的公檢法司這些部門,可以說手握的生殺予奪權力,所以這個系統權力不受到制約,這個系統來講非常黑暗。」

華頗說,政法系收受賄賂,徇私枉法、製造無數冤假錯案,可以說積重難返。

華頗:「但是政法系統又是國家機器中的重要一環,所以又要整頓它,又不讓它停轉。現在來講,清洗整頓是集中處理一批、敲打一批,這樣既要讓政法系統重塑他們的忠誠度,另一方面懲治出一些害群之馬。」

今年以來,習近平加大力度整肅政法系。2月至7月底的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17.8萬多名幹警被處理處分,其中包括1,258名政法單位的一把手。

第二階段的整風運動8月中旬啟動,11月中旬結束,但中共至今未公布結果。

目前,各個省份的政法委書記持續遭到清洗。12月10號,中共廣東省前副書記江楷鑫被雙開。江楷鑫之前在5月份被立案調查。

明慧網報導,江楷鑫在公安系統達26年之久,因迫害法輪功學員。2013年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追查,並被收錄在明慧資料館惡人榜。

12月2號,中共河南省政法委原書記甘榮坤和中共新疆政法委書記楊福林均被雙開,並被移送審查起訴。兩人在任職期間,均因迫害法輪功學員,被追查國際追查。

今年落馬的中共政法委書記,還包括江西南昌市原政法委書記龔建華、江蘇省委政法委原書記王立科;黑龍江省政法委原副書記何健民和沃嶺生;河南省政法委原副書記王文海;廣東政法委原專職副書記陳文敏。安徽政法委原常務副書記許剛等。

這些政法委高官幾乎都曾經親自組織、指揮參與了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

時事評論員藍述說,這些人落馬可以說是「善惡必報」這一天理的反映。

時事評論員藍述說:「政法委這些年干的壞事可以說是罄竹難書。這些人手裡握著刀把子,抓著槍桿子。然後在中國社會為所欲為,現在的老百姓講,中共的政法委,搞司法、搞警察的這些人,跟土匪沒什麼兩樣。完全是警匪一家,幹的壞事太多了。

目前,中共政法系持續遭整肅,各省份重申肅清一批政法「大老虎」的流毒影響。被點名的包括李東生、周永康、周本順、張越、傅政華、孫力軍、彭波等,都是中央一級的610頭目。

藍述:「610頭目很多都是江澤民時期提拔上去的,他們都是江系的人物。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前,他會開出馬力的做一系列的人事安排,為他的二十大上任做準備。」

藍述說,這些政法系高官和610頭目權力過大,威脅到習近平的安全,所以這些人落馬也存在着二十大人事安排的因素。

明慧網10月5號說,截止目前,全國超過2000名「610」頭目遭惡報。包括落馬、入獄、車禍死、墜樓死等。「610」因此也被稱為「死亡職位」。這些人還殃及到家人。

比如,內蒙古赤峰市「610」頭目楊春悅,2014年3月死於癌症。他28歲的兒子2005年車禍暴斃。楊妻為此哭了一個月,自問:「我們缺了什麼德,出了這樣的慘事!」

採訪/ 編輯/李韵 後製/ 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