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美中朝原則同意正式宣告朝鮮戰爭結束

【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一(12月13日)表示,美國、中國和朝鮮原則上同意宣布朝鮮戰爭正式結束,首爾方面將推動實現這一目標。

文在寅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舉行澳韓雙邊峰會會談後,與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發表上述講話。

他說,他相信,宣布戰爭結束將有助於重啟陷入僵局的南北朝鮮和朝鮮與美國之間的談判。

不過,文在寅說,由於朝鮮的一些要求,談判尚未開始。

今年9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表示,朝鮮可以開放談判,前提是美國放棄所謂的針對朝鮮的「敵對政策」。

朝鮮反對美國在韓國駐軍,反對美韓每年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以及以美國為首的對朝鮮武器計劃的制裁。

美國反覆表示,在解除任何制裁之前,朝鮮必須首先放棄核武器。

文在寅星期一表示,朝鮮將繼續提出反對美國「敵對政策」的要求,作為會談的先決條件。

他說:「正因為如此,我們無法坐下來就宣言進行討論或談判……我們希望談判能夠啟動。」

1950年至1953年的朝鮮戰爭以停戰而非和平條約告終。從那時起,朝鮮和韓國在技術上一直處於戰爭狀態。

文在寅將韓國與朝鮮的接觸作為其總統任期的重點之一。他此前曾表示,正式宣布結束戰爭將鼓勵朝鮮放棄核武器。

(轉自美國之音/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