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疫情警報升至4級 約翰遜:Omicron浪潮來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英國Omicron疫情急速飆升,截至目前確診病例突破3000例,至少有一名Omicron感染者死亡。英國政府現將疫情警報升至4級。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發表電視講話警告說「Omicron浪潮正在來臨」。

中共病毒Sars-cov-2的變異株Omicron正在英國境內以驚人的速度擴散。英國官方發布通報,截至本週一(12月13日),該國感染Omicron的確診病例數量已飆升至3137例,而且Omicron的病例在倫敦占據了所有病例的40%左右。此時,離11月27日英國出現首例Omicron確診病例的時間,僅僅過去了兩週。

英國首相約翰遜12月13日告訴媒體,英國已出現首宗Omicron確診患者死亡的病例。當時正在視察倫敦一處疫苗接種中心的約翰遜說:「Omicron正造成住院人數上升,以及至少一人死亡。」他呼籲民眾切不可將Omicron視為「溫和版的病毒」而輕忽了它的超強感染力。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13日也向媒體坦承,「這狀況是我們以前沒見過的,每兩至三天感染人數就會翻倍,這也意味著如今正面臨一波(Omicron)疫情,我們再次身陷於疫苗與病毒的競賽之中。」

此前一天(12日),鑒於Omicron新增確診案例的快速增加,英國政府將該國的疫情警報級別上升至四級,僅低於最高級別的五級。

與此同時,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及威爾士的首席醫療官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稱,由於Omicron的確診病例迅速增加,公共和醫療保健服務機構正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壓力。聲明強調,有資料顯示,Omicron大幅降低了疫苗的保護能力,希望民衆繼續採取防範措施,接種疫苗追加劑以控制病毒流傳。

約翰遜12日晚間發表電視講話時說:「在與新變異株Omicron的這場戰鬥中,我們恐怕正面臨緊急狀態。」

他強調,現在接種兩劑疫苗所產生的保護力已不足以遏阻疫情,但好消息顯示,透過接種第三劑可把防護效力恢復至原本水準,因此英國需要加快接種疫苗加強劑。他表示,政府已決定在英格蘭地區開放18歲以上者施打追加劑,並把距離接種第二針的時間縮短為3個月。

約翰遜說:「所有人都不該抱持懷疑,Omicron浪潮正在來臨。」

他表示,目前已知Omicron的傳染力比其它變異株更強,一旦防疫戰線破口,很有可能使得國民保健署難以應對住院人數急劇增加的狀況,甚至會因此導致更多人喪命。

約翰遜還提到,為了更快達到疫苗接種目標,英國將部署42個軍事小組來協助醫療系統給民眾接種疫苗,英格蘭各地也將增設更多疫苗接種站,並延長診所營業時間,增加預約人數,現在已有數千名志工正在接受相關的培訓。

此前,英國衛生安全局曾表示,按照 Omicron 目前在英國傳播的速度推算,估計到12月底前,英國的Omicron 確診數量就可能上升至100萬以上。雖然目前的案例輕症患者居多,但當越來越多的患者湧向醫療機構時,仍會導致醫療系統不堪重負。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也曾公開警告,在最糟糕的情況下,英國到明年4月底染疫住院人數將達到50萬,這個數據是今年1月最高紀錄的兩倍以上。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 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