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韓達成7億美元防務協議 大幅提升兩國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3日訊】週一(12月13日),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韓國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簽署了一項價值7.17億美元的防務協議,這是澳大利亞與亞洲國家達成的最大的國防協議。

這個價值約10億澳元的合同是在文在寅訪問堪培拉期間簽署的,他疫情發生以來,第一位訪問澳大利亞的外國領導人。

根據新的防務協議韓國防務公司韓華集團(Hanwha)將在大吉隆地區建立一個部門,建造自行榴彈炮和彈藥補給車,提供給澳大利亞軍隊。

莫里森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與大韓民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是以我們對國防和安全合作的共同承諾為基礎的。與韓華集團的合同證明了工業合作在支持應對共同安全挑戰方面的價值。」

莫里森說,韓華在澳大利亞的新部門將在澳大利亞創造至少300個工作崗位,並在未來20年支持工業發展。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達頓(Peter Dutton)說,新彈藥補給車的主要優勢是它們可以快速移動,避開敵人的反擊。

「這個項目將意味著澳大利亞炮兵的火力和安全水平會顯著提高」,達頓說,「我們致力於保持我們地區的安全,同時在迅速變化的全球環境中保護我們的利益。這種新的能力將使我們的士兵有最好的機會完成他們的任務並安全返回家園與家人團聚。」

文在寅表示,在地緣政治前景方面,韓國與澳大利亞有著相似的價值觀,並說他在堪培拉的訪問「對韓國的國家利益和促進該地區的和平與繁榮非常重要」。

堪培拉的一位高級外交官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文在寅認為,儘管可能會受到中共的反擊,但還是值得與澳大利亞加強關係

前澳大利亞駐首爾大使帕特森(Bill Paterson)說,韓國在戰略和經濟上向澳大利亞發出一個積極的信號,並準備在這方面承擔一定程度的風險。

根據2014年以來生效的自由貿易協定,韓國是澳大利亞的第四大貿易夥伴和第四大出口市場。今年是兩國建立外交關係60周年。

在此次會談中,莫里森和文在寅同意將兩國之間的正式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位領導人還表示,他們將合作開發包括氫氣在內的清潔能源技術,並提高澳大利亞豐富的關鍵礦產的供應。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