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興建NASA第一個海外太空發射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2日訊】美國宇航局NASA與澳大利亞合作,在澳洲的北領地省興建的第一個海外太空發射基地東阿納姆太空基地已接近完工,預期明年年中將首次執行發射任務。

這是美國宇航局在海外建設的第一個太空發射基地。由於中共病毒瘟疫大流行,這一計劃了多年的項目被推遲,近日終于進入啓動階段。近 30 名 NASA 員工正在加緊忙碌,為該基地即將發射的第一枚火箭做準備,他們相信,將在幾個月內將火箭送入太空。

這是NASA首次在遠離本土的地區建設的商業發射台。選擇澳洲的北領地省,重要原因是其所處的地理位置接近赤道,非常有利於火箭發射。

澳洲航天局 Enrico Palermo:「從許多方面,這是澳洲作爲一個國家對(火箭)發射持開放態度的另一個信號。」

澳洲赤道發射公司 Carley Scott:「這會帶來額外的旋轉速度,意味著可以更快地將火箭發射出去,需要的燃料更少。」

不過由于接近赤道,氣候對工程人員形成了意想不到的挑戰。

美國宇航局 Scott Bissett:「這是個學習的過程。我們預計每天工作10小時,認為這會很好很容易,但是工作大約8小時,我們就得去吹空調了。」

這個基地將對公眾開放,推動當地的旅遊業。

澳洲北領地省首席部長邁克爾•貢納:「我認為太空是(北領地)紐蘭拜市未來的重要組成部分,這顯然也會帶來一些遊客,因為人們一定希望目睹火箭進入太空。」

目前,NASA計劃從澳洲基地發射的火箭相對較小,只有15米長,目標是距離地面200公里太空軌道。如果第一次發射一切順利,預期今後每年可進行100多次太空發射。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