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等四國建出口管控項目 限制輸出侵犯人權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2日訊】美國召集的民主峰會閉幕當天,美國、澳大利亞、丹麥和挪威宣布成立一個出口控制項目,用來監管和限制侵犯人權技術的擴散。

該項目名為「出口控制與人權倡議」(The Export Controls and Human Rights Initiative),旨在處理威權政府濫用兩用技術來監視和侵入政治對手、新聞業者、活動人士和少數群體通信的問題。

白宮表示,該倡議參與國將努力制定一項自願性質的書面行為準則,依據人權標準指導出口許可政策和實踐。

這份倡議在週五(12月10日)民主峰會閉幕時提出。這次峰會由拜登政府召集,全球110個國家和地區參加,其中包括台灣。

拜登在閉幕講話中表示,要確保給人類生活帶來助力的技術被用來推進民主,而不是壓制人民。

該倡議是由美國政府主導。拜登政府一名高級官員告訴記者,提出倡議的目標是達成一項更有力的協議,並讓更多的政府參加,以便對那些可能被用來侵犯人權的技術進行更妥善的出口管控。

在此之前,美國政府已對幫助中共監控民眾的中國科技公司實施多項制裁措施,包括限制美國公司向這些中企輸出敏感技術。

民主峰會閉幕當天,美國又宣布制裁四名新疆官員和涉及新疆監控的中企商湯科技。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