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面部識別迫害人權 美制裁商湯科技和兩新疆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世界人權日這一天,美國財政部將中國的商湯科技,以及兩名中共官員,列入制裁黑名單。他們被指控,參與了中共的人權迫害

美國財政部表示,商湯科技公司(SenseTime Group Limited)開發的面部識別程序,可以確定目標人物的種族,尤其是重點識別維吾爾族人,被中共用來監控新疆地區的少數民族。

商湯科技公司申請專利時,特別強調,能夠識別出有鬍鬚、戴太陽鏡和口罩的維吾爾人。

美國將禁止國內企業參與對商湯科技的投資。另外,美國財政部還將兩名新疆中共官員列入制裁名單,限制他們入境美國。他們是,曾主政新疆自治區的前主席扎克爾(Shohrat Zakir)和現任代理主席吐尼亞孜(Erken Tuniyaz)。他們被指控,對關押100多萬新疆維吾爾人,和關押其他以穆斯林爲主的少數民族成員,負有責任。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