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Omicron傳染力比Delta高4.2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0日訊】日本最新的一項研究顯示,中共病毒(COVID-19)變異毒株Omicron傳染力Delta高出4.2倍,目前已蔓延至全球約57個國家和地區。

日本京都大學健康與環境科學教授西浦博(Hiroshi Nishiura)12月8日在衛生部顧問小組會議上公布了上述研究結果。

Omicron變體傳播更多,並且更多地逃避自然和通過疫苗產生的免疫力。」西浦博說,他通過分析南非豪登省截至11月26日的基因組數據得出這項結果。

8日當天,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Omicron傳播速度更快,而且導致二次感染的風險更高。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警告說,儘管目前感染Omicron的患者多為輕症,但沒有證據表明該病毒的致死率較低,不排除Omicron會變得更具有致命性的可能。

世衛表示,截至12月8日,全球約57個國家和地區發現Omicron確診病例,預計還將繼續擴散。

譚德塞聲稱,各國應採取行動,防止Omicron毒株變成全球危機。

但由於南非Omicron感染者激增,但並未導致該國醫療系統不堪重負,因此不少人對Omicron引發的疫情持樂觀態度。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