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人大代表選舉被質疑嚴重違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0日訊】12月8號,江蘇省多個城市的區、縣、鄉人大代表舉行換屆選舉。有選民和獨立候選人質疑,人大代表選舉存在嚴重違法的問題,以公權力篩選候選人,內定的人選,不為人民辦事。

江蘇江陰的毛黎惠週四告訴新唐人,8號早上快8點,村裡的微信群才發通知說8點半開始投票,而她下午才看到信息,沒去投票,結果工作人員直接上門,非要讓她投票。

江蘇江陰公民毛黎惠:「拿選舉的票到我這邊來要我選舉,我就問他,這幾個人是怎麼選出來的?既然是人民代表要代表人民的,要為人民解決哪些事情啊?做哪些事情啊?之前為人民做過那些事情啊?他們都答不出來。那我不認識他們,我怎麼可以選呢?選出來的人我以後要被他代表的。如果選上是個貪官,那害的不是我們自己老百姓嗎?我為什麼要選他呢?這不就形式主義嗎?最終還是他們內定嘛。」

蘇州獨立候選人吳其和表示,人大代表選舉存在嚴重違法的問題,他被以不具有選民資格為由刷掉,剝奪他被選舉的權利,還有國保人員盯哨。

蘇州獨立候選人吳其和:「選舉人大代表,全過程全部都違法啊,人大候選人報名的有17個,篩選變九個的時候,他是公權力來篩選的,而不是選民來決定的。法律規定成為候選人要約見選民見面,對選民一個承諾,這些都不讓你講的。」

吳其和還表示,8號投票日,他到投票站採訪,發現99%的選民不知道人大代表應當履行哪些職責。

吳其和:「許多人不明白選舉人大代表的重要性,人大代表要幹什麼?履行哪些法律責任,他們不宣傳的,選民都不知道,這樣的選舉有什麼用。」

吳其和還提到 ,人大代表從來沒有履行法律職責,選舉是假的,只是一個形式。

吳其和:「我們街道的黨委書記蔣鵬,我今年的6月3號寫信給他反映問題,不作任何回覆,已經嚴重不符一個人大代表的資格。這次競選還被選為人大代表,這樣的人大代表有什麼用。」

新唐人記者熊斌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