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迪監獄火災慘烈 至少38名囚犯被活活燒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位於非洲中部的國家布隆迪(Burundi,蒲隆地)首都基特加一座擁擠的監獄,7日凌晨發生火災,造成至少38名囚犯死亡,69人重傷。

火警發生在當地時間7日凌晨4時,當地媒體表示,是供電系統故障引發。內政部也在推特發文稱,火災肇因為電線短路。

目擊者向法新社證實,看到巨大的火焰升起並完全燒毀了監獄建築的一部分。

一名囚犯說,火災發生時,他們尖叫,擔心會被活活燒死,但警方不肯開門,稱他們是按指令辦事。有囚犯說被活活燒死。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另有目擊者說,警方派出小貨車,將傷勢最嚴重的犯人送往醫院救治,其他傷勢較輕的人則在現場接受治療。

2021年12月7日,基特加中央監獄被燒毀的建築。(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事發後副總統巴宗班扎(Prosper Bazombanza)聯同多名高級官員到場視察。巴宗班扎宣布38名囚犯死亡,另有60多人受傷,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基特加(Gitega)這座擁有近百年歷史的監獄原本設計只可容納400名囚犯,但卻囚禁1,500人。內部關押了一些政治犯,還有一個專門收容女性受刑人的區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