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美國盟友的首要證明!瓜地馬拉總統:與台邦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美國盟友的首要證明!瓜地馬拉總統:與台邦交

中美洲國家瓜地馬拉,近來在貪腐、透明度等議題上遭美方批評,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6日在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的演說中說,瓜地馬拉是挺台的美國盟邦,與台灣有外交關係,而不是中共,就可以證明這一點。瓜地馬拉是這個區域仍堅守到最後的國家。

美軍阿拉斯加部署長程雷達 可追蹤高超音速武器

美國五角大樓6日表示,阿拉斯加的遠程識別雷達(LRDR)陣列已建設完畢,一旦投入使用,將加強美國導彈防禦系統追蹤各類導彈的能力,抵禦高超音速武器等新式威脅。導彈防禦局局長喬恩‧希爾(Jon Hill)說,「今天是美國國土防禦一個極重要的里程碑,準備讓這一個重要的系統全面投入使用。」

普京訪印度會莫迪 俄印簽署防務合作協議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周一(12/6)晚間與來訪的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高峰會,兩人重申印度與俄羅斯「特殊且具特權的戰略夥伴關係」,並見證28項協定或備忘錄的簽署。其中一項協定,2國將在印度北方邦聯合生產超過60萬支AK-203突擊步槍,合約金額高達500億盧比(約台幣187億元)。

LINE Pay爆13萬筆個資外洩 台日泰用戶皆遭殃

通訊軟體LINE旗下的手機行動支付LINE Pay傳出個資外洩,13萬3000多筆交易資訊一度被上傳到網路上公開,包含日本用戶5萬多筆,及台灣、泰國用戶約8萬多筆資料,這些外洩的資訊曾被存取11次。LINE Pay官方也對此事道歉,指出是外包公司誤傳檔案所致,現已將誤傳的檔案從網路刪除,尚未發現有用戶因而受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