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香港奧密克戎病例逗留機場四天 法國總理:不封鎖或宵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週二(12月7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6,6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26萬人死亡。法國總理表示,沒必要為奧密克戎 進行新的封鎖或宵禁。香港再傳奧密克戎 確診病例,病患曾逗留機場四天。台灣新增21例境外移入病例。

香港傳出兩位在隔離飯店的旅客,確診感染奧密克戎,兩人隔離期間沒有離開過房間,也沒有任何接觸,感染途徑引發關注。

另外,先前一名從尼日利亞到香港的旅客,也檢測出奧密克戎 。這名患者因為簽證問題,曾在機場逗留四天,大約20名機場員工被定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

台灣週二新增21例境外移入個案,打破今年紀錄。其中包括台中市清水五名來自新加坡的孟加拉籍船員,其中四位第二次病毒檢測呈陰性。當局估計對社區威脅較低。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目前針對這個個案來講,應該對社區的威脅,還是評估是相當的低。」

目前,台灣已經連續34天本土零確診。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可以說,台灣本土疫情已經清零。現在面對的威脅是境外疫情。

法國總理斯特克斯週一宣布,全國夜總會關閉4週,落實校園社交距離、戴口罩,呼籲民眾為了年底假期,減少社交活動。

不過,斯特克斯表示,沒有必要針對奧密克戎進行新的封鎖或宵禁。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我要傳達的信息非常明確:直到年底,我們都放輕鬆,稍作休息,我們互相保護,儲存歡度聖誕節的精力。」

截至目前,法國確診25例奧密克戎感染,其中21例來自非洲南部,4例是本土感染。此外,近期單日新增確診近5萬。

新唐人記者李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